高雄美饌極品-高盧專廚餐廳-法式料理餐廳 約老婆吃甜蜜幸福的午餐


高盧專廚餐廳-法式料理餐廳

中午趕回家離老婆下班僅剩下16分鐘,衝上樓洗澡,穿襯衫在坐電稊時打領帶,坐上WV開車時僅剩3分鐘,打電話給老婆告訴他:「我快到民族路橋了」您可以出來了,接到老婆12:03,老婆上車發現油俠穿襯衫打領帶,有些心喜問:「吃高級餐廳就穿這麼正式?」,油俠:「才不是!您這麼難約,現在難得可以約到您一起上餐廳,當然不可以隨便穿」油俠老婆聽完露出喜悅的笑容。

油俠是在週一尋問訂位,高廬告知週三是近日唯一有空位的時間,油俠就訂7/18中午12:30,可是到中正路時油俠找不到餐廳,打電話給名雲,名雲沒接電話,就在心裡正著急時,還好!找到了餐廳,還好趕上了。會來這裡是名雲推薦的,這幾天姨太太們去參加夏令營,才有機會約老婆來享用大餐。

名雲:「因為高廬可不像一般餐廳一樣!中午的商業午餐可是很搶手的!料多味美價格實惠,因此很多附近的上班族都會到這裡來用餐,所以即使是平日的中午也是客滿的!因此非事先訂位不可!商業午餐附有開胃菜兩道、湯、主菜、甜點、附餐飲料,前菜、湯和甜點是由主廚當日隨機決定的,因此除非有特殊的飲食習慣~比如說不吃牛肉,才有變動的空間!



綠色是義式青醬,黃色是法式奶油

在坐位上老婆問如何點餐,油俠把名雲的話告訴老婆,我們兩個就個點了主菜,油俠吃「烤錦菇牛肩排」老婆點「嫩煎龍魚肉佐紅酒洋蔥」點完之後,問侍者來到水的侍者,桌上這兩碟是什麼醬,侍者:「綠色是義式青醬,黃色是法式奶油,等一下麵包送上來的時候塗在麵包上的」真是好,沒以前去餐廳常常問,這是什麼,有時侍者什麼都不懂,這次的侍者看來比較有經驗,第一印象這裡很好

我告訴老婆早上我去了一趟橋頭,找名雲家的早餐店吃早餐,找不到名雲他說:「帝仙宮~在最裡面那一攤,藍色的大推車我誤會了!!在帝仙宮外面找藍色蓬的攤位,最後還是名雲的媽先認出了我,問:「您是不是名雲的朋友」,好糗!!本來想低調來吃早餐的說,老婆說:「一個胖子穿車褲戴單車安全帽,在鄉下找一個攤位,您最好是”低調來吃早餐”的」說著開味菜上桌了。

高盧開味菜

高盧開味菜很小但很精緻,它是馬鈴薯泥上放白色沙拉醬,在沙拉醬上一段帝王蟹之蟹腳,蟹腳新鮮好吃成功!!!蟹腳背後黏著沙拉醬成功!!!馬鈴薯泥和著沙拉醬一起吃,是成功中的成功!!!感動萬分的吃完前菜,老婆認為那香菜更有畫龍點睛之妙,極品!!極品!!!

高盧開味菜

享用後,談起離開名雲家時,名雲母親告訴我名雲在新家,要不要找他??我想岡山一下子就到就去看看,結果名雲新家在岡山及梓官交匯處有些小遠,在參觀完名雲新家出門就後悔了,剛穿鞋子進去,名雲剛擦好和室的地板,應該用力踩兩下,留下限量油俠鞋印,老婆說:「我想您真的踩下去,我中午這一餐大概也踩壞了吧」說著湯來了。

百蔬鴨肉清湯

我一向喜好濃湯,老婆喜歡清湯,這次湯是「百蔬鴨肉清湯」,他切了許多細小的蔬菜,應該是將整隻煮爛去骨切細,調好味道,再將蔬菜丟內因為鴨肉爛透而蔬菜口感剛好,完美口感二重唱,湯頭濃郁清澈如水,優良的湯,不過呢??有點鹹,這一點點的缺憾我認為沒關係,因為瑕不掩瑜,這己是我喝過滿意的清湯,可以把清湯煮到湯頭濃郁清澈如水,優秀!!優秀!!!

百蔬鴨肉清湯

在享用過後老婆問起回程方式,我騎台17省道回來己是10:43在還沒進入右昌輪胎破了,那您怎麼辦??老婆關心的問,找機車店先充氣找單車店換內胎,進入後昌路先打電話給貝貝問如何走回高雄路線最快貝貝還擔心我趕不上吃飯,要帶回高雄,我想還有時間,應該可以趕的上,找到單車行,老板人很好換了內胎,還收車友價,修好了趕回家吧。說完麵包來了。

法國麵包切片

法國麵包切片剛烤好,口感很好而且塗上醬料很好吃,醬料就是「綠色是義式青醬,黃色是法式奶油」油俠兩種都塗,油俠覺得法式奶油還好,可是義式青醬超優秀他是九層塔搗碎加鹽、橄欖油及香料,味道香、滋味足配麵包很好很搭配,一下子就吃完兩片麵包,有點意猶未盡問了一下侍者可以加麵包嗎??侍者回答:「可以!!只是我們麵包要烤,要等一下馬上幫您送上來」服務不錯吧!!!我是說:「油俠幫忙您爭取麵包了,想吃是可以加麵包的。油俠服務不錯吧^_^」

吃麵包時老婆問那您為什麼沒有遲到呢??衝回家,貝貝有告知路線加持,所以到家剩下16分鐘,心臟都是快跳出來了,不過還好沒遲到,現在這一餐什麼都好吃很滿意,一切都值得。這時生菜沙拉上桌了。

生菜沙拉

這個是油俠吃過的生菜沙拉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在上面黑色的是墨魚義大利麵炸酥,有特殊口感,青椒生吃味道不差沙拉是水果混合,有很多水果最少有五、六種,蘋果的脆、奇異果的酸,酪梨的軟、胡桃的香碎,西洋芹菜的青翠,混合沙拉醬,味道平衡口口精奇,而主角的蝦子,沾染混合沙拉醬,蝦肉鮮美沙拉醬甜蜜,非常配合。

生菜沙拉

下方是高麗菜絲,高麗菜絲配的沙拉醬是柳橙沙拉汁味道適當加重酸甜偏重卻用高麗菜絲沖淡酸味,而越底部泡在柳橙沙拉汁比較久,也是味道適當加重,當吃完高麗菜絲,最後整葉蔬菜直接沾柳橙沙拉汁,這時加上了些許蔬菜苦味,當完全吃完時,杯底的柳橙沙拉汁僅剩一些,一口飲盡趕盡殺絕老婆驚嘆的說,她還沒吃完高麗菜絲,而我己把沙拉給「趕盡殺絕」

這時名雲回電話了。

他問:「打電話給他有什麼事??」

我說:「原本找不到餐廳,現在正在享用中..」

「好不好吃呢???」他關切的問

我開心的笑道「非常好吃,非常棒」

看您笑成那種淫亂的笑聲,滿意就好!!滿意就好!!

法國麵包切片

主菜還沒上來,這時麵包來了,這是油俠幫忙大伙爭取的麵包,所以油俠不顧身材變型的危險,犧牲一切再將麵包吃完,您看到這裡有感到油俠的奉獻,感到心酸及心痛嗎??

老婆有點擔心主菜未上,而下午上班遲到,油俠想告訴侍者請他上菜快一些,老婆認為不用吧應該就快上菜了,不一會兒,老婆的主菜「嫩煎龍魚肉佐紅酒洋蔥」來了,侍者上菜時提醒,盤子溫度極高,小心燙傷。這裡的侍者我注意到,男女看來都不是小伙子,這是一個好處,處理事情比較成熟、圓融,進退之間也令人舒服,加分!!!加分!!!

嫩煎龍魚肉佐紅酒洋蔥

老婆給予油俠淺嘗一口,油俠只淺嘗一口就驚嘆,外面醬汁與魚肉完美搭配,沒有魚腥味及紅酒嗆鼻,魚肉大塊但搭配醬汁,是完善的口感,上方的紅絲是紅蘿蔔切極細炸酥脆,沒味道完全是提高口感用,有特色

嫩煎龍魚肉佐紅酒洋蔥

嫩煎龍魚肉佐紅酒洋蔥單純魚肉不佳,僅有醬汁不足主角是魚肉,醬汁是他的衣服當美女配上妝伴,將驚豔四座,它肉質雖非柔軟,但厚肉之紮實,口口驚嘆,醬汁不特立獨行卻相輔相成,此等臻品天下難尋。

再來就是油俠吃的「烤錦菇牛肩排」上桌,白色的濃郁起士醬,完美的牛肩排,牛肩排底部是馬鈴薯,旁邊有一些白飯及烤錦菇,還有醬料,還配上馬鈴薯炸片,作口感,最令人折服的是這些提高口感用,東西全是廚房用新鮮材料作,不僅香酥脆還有植物特有的纖維口感

烤錦菇牛肩排

烤錦菇牛肩排」卻是另一風格走向,完美的牛肩排肉質柔嫩肉汁鮮美,白色的濃郁起士醬味道撲鼻香濃柔和,適當的白飯及烤錦菇,器皿上的肉汁及醬料完全吸收殆盡,食用之時盡性,食畢之後餘味殘留,世上美饌享畢回味。

兩道完全不用的料理,用兩種方式呈現,有如郭靖及黃蓉兩人分庭對亢,均是高手當前,又各有風韻油俠發現帶老婆去更是幸福滿滿可以獨自品茗,也可以分享美食

時間雖然有些不足,請他們幫忙將飲料打包,他們建議甜點吃完再離去,我們就留下來享用甜點來作完美的句點。

草莓冰淇淋巧克力慕斯
此次甜點是「草莓冰淇淋巧克力慕斯」它有一個長長的薄煎餅,上中間是自製草莓冰淇淋,底部是巧克力慕斯獨享合食均是美味,每一個都是精美點心,合食相互提供不同口感,卻用相同甜味把彼此串聯在一起,尤其巧克力慕斯,它還暗藏一棵胡桃,讓香味突然提升

草莓冰淇淋巧克力慕斯


第一次吃到套餐令人回味到如此的境界,我現在才知道什麼時5星級的食物,這一餐油俠夫妻完全給予滿分,原來高雄市也有極品西餐,評價給予95分是怕萬一有更好的餐廳出現,目前在油俠心中,這是最好的法式料理餐廳。

 

下午上班油俠穿正式衣服上班,每個人都問:「今天為什麼穿如此正式??」油俠:「合老婆單獨約會吃大餐呀!!!」:「合老婆約會要穿到如此嗎??」油俠:「您不懂!!又沒別的女朋友,老婆又忙,單獨約會上回至今有1年半多了。」:「可是要約不是晚上說一下就可以了??」油俠:「您不懂!!老婆最難約了不過每次有人問油俠心就飄飄然的


高盧專廚餐廳-法式料理餐廳菜單(商業午餐/非假日供應)


高盧專廚餐廳-法式料理餐廳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53號(中正路遠東商銀和一之鄉旁邊,中正路與南台路交叉

電話:07-241-2068

價格:合理划算

味道:人間難得之美味值得專程前往品嘗

本次消費:兩人合計總花費759元含服務費

份量:正常

營業時間:AM11:30-PM22:00

總結:是家95分的超級料理餐廳,應該排除萬難去品嚐一次。

心靈雞湯

名雲 高廬法式料理餐廳

flora 高盧專廚餐廳96.4.?

ㄚBen!!! 高盧西餐廳~有奢侈到...^o^

Helena 美食、美食、美食

Carrie 聚餐


油俠 大德魯伊-狂草

ps:回來老婆說:相片拍的不好哦。油俠:那明天再吃一次,補拍如何???老婆說:您以為我很閒嗎???唉!!是誰認為老婆好約的???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