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8公尺之來義林道高度表


 

20071216來義林道-初嘗林道攻頂之樂

 

全體合照+全體變身為假面超人

日期:2007/12/17

區段:高雄 > 來義林道 > 高雄

時間:7:19:21

里程:116.6km

最快:49.7km

均速:15.9km

迴轉均數:64rpm

心跳均速:142下

熱量消耗:6490.99大卡

體重消耗:1466.79公克

脂肪消耗:119.43公克

總里程:3660km(200709/14購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當天地圖

來義林道高度表

路線資料: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當天地圖

路線距離:116.6km

難度分級:6級(目前分10級)

路面狀況:70%柏油路、15%林道、15%混凝土(防刺胎可行,最好還是巧克力胎)

適合季節:全年,颱風後二至四週內要小心

路線特色:美麗有挑戰之山區

高度表:超級上坡最高坡未達1009公尺

總評:南部必走之林道

12月份小李發起了:2007/12/16 來義林道行前注意事項 這林道,HI-FUN伙伴之前有去過了,那天剛好住美國大姐回國,請她吃飯無法成行,這一次可不能再錯失了,因為錯過這次要等一年了。

這次除了HI-FUN伙伴還有許多高雄01小惡魔車團的伙伴,大家開始由黃埔公園出發,油俠出師不利,在88快速道下方,車胎就破了。

只好請車狂及伙伴先行,車子修護完成再急奔而上,在潮州就追上伙伴,在萬巒的數字商店補給之後,前往來義國中還有3個伙伴未到,要會合之後,再一起上來義。

車子上山路時,車速開始下滑,小李關切一下,油俠速度。

小李:「行不行!!

油俠:「可以,上坡有多長??」

小李:「大約20多公里吧

油俠:「那沒問題,今天可以攻下來的」

小李:「那要再快一些哦..

油俠:「為什麼??」

小李:「因為最後上坡有點陡

油俠:「不會啦!!今天可以啦!!」

小李微笑離去,他多慮了,爬坡雖然不是油俠強項,可是油俠在長期練習下,爬坡續航力在20公里沒問題,路線一直挺進中,延路風景油俠忙攻頂,沒有細細品味,這次路線目前比較起來,還是北大武來的比較硬。

 

哇!哇!!看往山壁那繞山而來的路線,是我騎乘上來的路

在爬行許久,開始有伙伴開始慢下來,油俠也停下來休息一下,哇!哇!!看往山壁那繞山而來的路線,是我騎乘上來的路,部份伙伴開始有些走不動了,油俠認為,運動別免強,開始告訴伙伴:「如果要休息,順便數一下心跳,15秒30以下再行動,因為那心跳為一分鐘120下15秒超過40下,還是再休息一下,因為現在心跳一分鐘己超出160下了,有不舒服要休息或先下山休息沒關係,請放心,山不會走、路永遠在,下次再來挑戰就可以了。」以上請休息的伙伴一定要牢記清楚,因為只有「長命百歲」、才能「環遊世界」。

 

哇!哇!!看往山壁那繞山而來的路線,是我騎乘上來的路

單車一直爬,路況漸漸改變了,柏油路什麼時候不見了??完全換上林道了??路況改變了可是,坡度還是陡峭,伙伴呢???全在前方了,這是我的工作:妖怪負責海外別人,我負責被別人海外。

 

~~

前方有叉路,那不是~~~及夏楓嗎??真貼心還專程留下等我:「可以了,出發了!!」他們倆人不走???油俠停下來問:「有什麼問題嗎???」

夏楓:「人有些不舒服到這裡就好。」

~芋~~:「上次剛上去過,路太陡峭我不打算再攻頂一次了。

油俠:「您是說,連女英雄都會怕的陡峭山路,不會吧,有這麼困難嗎??

~芋~~:「不會啦...您可以試看看,很美、很刺激,您一定要試看看,真的!!!

油俠:「您是安慰我吧...連女英雄都會怕的陡峭山路,是真的很困難嗎??

~芋~~:「不會啦...您沒試過別人說,不要亂想,上去吧。

夏楓:「對呀!!這裡有~芋~~陪我就可以了。」

油俠開始努力往上了,一路慢爬,想起了鐵血烏龜的信條:「一步一步走,距離寸寸縮,只要不回頭,就能勝惡魔」路途漫漫人煙稀少,這時後方有一股殺氣,有人由後方騎上來,油俠回頭發現了~~~女英雄。

您為什麼上來了???

在下面太無聊了

大坍塌處

女英雄說著說著輕鬆的越過油俠 ,還說不上來,她是來「巴人的!!」,這一路上不知道有多少人要被女英雄「巴一下!!」。這時發現一個大坍塌處,部份伙伴們在那休息及拍照,油俠不免俗也來幾張相片,這時另一方面有人過來,他們也是01車友,油俠也幫他們來幾張相片,再出發往上騎。

 

大坍塌處 01伙伴

 

努力往上吧,突然路變成水泥林道,而且路陡峭很大,油俠定桿落馬牽車,那不是油俠可以上的路,該用神奇28速就用,只是為什麼一直都是大陡峭的路???開始牽牽走走慢慢挺進,可是12:30越來越靠近,想起了剛開始小李的話。

小李:「那要再快一些哦..

油俠:「為什麼??」

小李:「因為最後上坡有點陡

最好是「最後上坡有點陡」是「最後上坡非常的陡」妖怪的話真的不能聽,突然在爬的時候,有個在工作的老哥看見油俠,他說:「您為什麼牽車呢???剛剛有個小女生,看她輕輕鬆鬆就騎上去,您是大男生,用牽的不好看啦」,小芋為什麼您都上去了,還派一個老哥在這裡「巴人呢??



最後上坡非常的陡

老哥在這裡「巴人呢??

12:30關門時間到了,天呀!!!我還沒到,我不甘心,我還要上去,我要賭一把,我要努力向上,看由山上下來伙伴說,還剩多遠,如果太遠只好回頭,如果可以我要攻山頭,「油俠!!油俠到了」「油俠!只剩200公尺!!」「油俠!!衝!!快到了!!」哈哈!!!快到了!!!這時小李,迎面而來。

小李:「油俠!!快到了,來我再陪您上去

油俠:「不用了,我自己來就可以了」

小李:「我們一起上去,一起回去,您都到這裡了,一定要到目的地,走!!!

又過了一個坡,在帝王石上拍下了第一張八股照油俠高興的把車舉起來開心!!!真開心!!!那種滿足,完美及成就感,真的好快樂

 

帝王石上拍下了第一張八股照

下山遇見快車汪,他輪胎破了,來時我與小吳也個破一次內胎,這次快車汪內、外胎個破一次,還好小李是經驗豐富的前輩,他還帶一個外胎來,下山時小李提醒,要將檔位放在2*4左右,避免被林道石頭打傷變速器,感謝有心的小李,沒有您今天快樂不會如此之多。

 

在花卉中趕路要去潮州吃旗魚黑輪的伙伴

下了山大家去潮州吃旗魚黑輪,可是碼表速度30-34km旗魚黑輪是有限量嗎???還是他營業時間快打烊???還是剛剛大家沒有爬林道,只有我在爬???太拼了吧!!有必要如此的衝刺加速前往潮州吃旗魚黑輪嗎?????

 

 

潮州旗魚黑輪當然要加一下潮州冷熱冰


油俠吃完潮州旗魚黑輪當然要加一下潮州冷熱冰,回程油俠向小李說

:「謝謝您!!真的!!!

小李:「不會!您自己努力的

:「真的,謝謝您!!我今天總算沒遺憾了

小李:「我明白」小李笑著回答

 

小李之英姿

 

油俠 大德魯伊-狂草

參與人員 (25) :

小熾, 阿龍, 車狂, 小芋, 快車汪, 夏楓, 阿祈, 油俠, 小姚, JAMES, 霖仔, 邱仔, 朱仔, 蘭蘭, 阿圍, P, TORO, 小簡, 大弘, SHILON & 女友, JASON阿雄, 青蛙, 小吳, 小李 !

心靈雞湯:

小李:享受好山好水 --- 來義林道

   2007/12/16 來義林道行前注意事項

   20071216 好山好水來義林道

夏楓:來義~林道初體驗!!!

車狂:12月的來義林道

   樂趣十足的來義林道

小芋:20071216 作陣, 熱鬧, 訪來義

   20071118 來義林道

蘭蘭:下坡爽度100%的來義林道Off Road~

           來義林道Off Road~軼事篇

大弘:來義林道, Song啦 !

SHILON:來義林道初體驗 !!! 爽 !!!

阿龍:961216 首次挑戰來義林道& 潮州旗魚黑輪享受行

小姚:2007來義之行-旗魚與林道兩者兼得

JASON阿雄: 林道首發 - 來義

小熾:2007/12/16 來義林道~

完美的合照,大伙笑開懷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