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張投影的老相片,讓我感動的老淚縱橫....


秀閣芬園~21~緣份

一年多前的某一天,一位未曾謀面的車友pm給我,希望我能幫他整理兩台老鋼管車架,於是我跟他約了時間,請他將車架帶來書房。

年近三十歲的車友依約到來,我一看到是兩台學生車架,我立刻請他帶回去,我這個直接的反應,讓他有一點不知所措,於是我慢慢跟他說明,讓他瞭解整理老車的程序與花費。.

那位車友很有耐心聽完,他說還是希望我幫忙整理,並告訴我一個故事....

該車友考上理想高中,註冊完的那天下午,他去鄰近車行買一台單車,就在車行等待的時間中,該車友在單車店內拍下一張相片,從此該車友就騎單車上下課。

在騎車上學的途中,他常遇到一位騎車的國中女生,由於兩人的學校僅隔一條街,就這樣有了點頭之交,也隨著時光流逝開始交談,對高中一年級男孩而言,那是一件雀躍的事,就這樣在騎車上學途中,建立起似有若無的情感。

在該車友上高二的時候,得知要跟家人移民赴美,他鼓起勇氣約了那女孩,在假日他們騎了一趟淡水,那是他們第一次約會,在赴美前夕該車友打了通電話,告知國中女生並得到祝福。

兩年多前車友回到台灣,就在整理老家的同時,他發現當年那台腳踏車,雖然已經鏽蝕但勉強能騎,一時興起他將老車騎了出去,漫無目地的在街上閒逛,不知不覺來到淡水魚人碼頭。

就在日落黃昏回程時,該車友看到一位女孩,騎著一台老車看夕陽,一個不經意的眼神,兩人四目有了接觸,凝結的空氣被笑聲劃破,該車友將車騎到那女孩身邊,他們認出彼此.....

在交談中該車友得知,女孩畢業後也搬了家,而當天也是回老家玩,找到那台舊單車後騎了出門,就是如此姻緣巧合,她們隔了近十年見了面,而且還騎著當年的車,地點也是第一次約會的地方。

看著銀幕上她們交往影片,我聽到女方友人說『那位女孩國中曾暗戀一位高中生,每天都會繞道在街口等待,並一起騎往學校的路...』聽到這段話的同時,銀幕上一張泛黃的老相片,裏面有位高中男生在車行,而鏡頭意外捕捉到那位國中女生,原來緣份就是這回事...

會場燈光暗了下來....投射燈照射的大門打開,新郎新娘騎著單車上紅毯,那兩台老學生車被我整理的亮晶晶.....

原文刊載於ASAHI單車書房秀閣芬園~21~緣份

油俠 巨大德魯伊-狂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