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俠的父親

油俠的父親是位嚴厲的人,可能受過日本教育,對於小孩的方式只有斥責,鮮少獎勵。

唯一讓油俠感受父親的慈愛,是在小時後,一次父親與朋友開車去鹿港玩,回程時與父親的親子交流。

還記得那時是夜晚,父親開車而父親友人車子尾隨,但油俠怕黑....

父親發現時問:「您會害怕嗎??」

油俠:「媽媽及姐姐都睡了,我睡不著、怕黑、也怕鬼」

父親:「您試著唸:『南無阿彌陀佛』您就不會怕了」

油俠:『南無阿彌陀佛』(車內皓光現,剛好有車交會)

油俠:『南無阿彌陀佛』(車內皓光又現,後車靠近,燈照亮車內)

油俠:『南無阿彌陀佛』(車內皓光現,後車靠近,燈照亮車內)

油俠:『南無阿彌陀佛』(車內皓光又現,後車靠近,燈照亮車內)

油俠:『南無阿彌陀佛』(車內皓光現,剛好有車交會)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父親用心控制車輛速度,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真的讓油俠內心平靜。

農業博覽會

2006/01大年夜,與家人吃過年夜飯,回到房間,徐娘就告訴油俠,她說:「剛剛您媽問我,知不知道屏東有展覽,要如何去???我想我們帶他們去玩好了」

油俠:「為什麼??」

徐娘:「我嫁來您家,您們全家天天在閃爸媽,他們年假也要自己出去玩,想想也真可憐」

油俠:「可是!我又不知道他們想去什麼地方...」

徐娘:「聽起來是南州糖廠,而且錯了又沒差,至少我們也陪他們出去走走」

油俠:「可是我會怕我爸爸.....」

徐娘:「不會啦!!大過年的,他不會亂說話,而且您都那麼大了,還怕什麼??」

油俠:「可是...」

徐娘:「別可是什麼了,去告訴您父母,明天我們一起出門玩」

年初一就陪父親出門玩,早上去了南州糖廠,中午發現屏東有農業博覽會,原本他們是想去農業博覽會,也就去玩了,父母異常開心,父親提議到林邊吃海產,他請客。

第一次發現,父親是個老饕,點了許多未曾品嚐的海鮮美食,回來之後,他竟然逢人就提年初一與我們出遊之事,我才陪一天他提了一年...。

台南赤崁樓

2007/02大年夜,由於去年發現,父母其實還是希望有人陪伴,約了四姐及四姐夫,帶父親去台南玩,台南古蹟及七股鹽山,這時父親在由七股鹽山說,這裡有家青葉餐廳,螃蟹很肥美,台北朋友以前年年中秋後,都專程下來品嚐螃蟹,當天一人一隻大紅蟳,加上美味海鮮,大家開心的渡過年初一。

南化水庫

2008/02大年夜,大家開始討論,這個年初一要去什麼地方,油俠提議南化水庫、嘉義火雞肉飯、北港媽祖廟、父母、四姐及四姐夫都同意,大家就去玩。

這是開心的一天,父親的嚴厲這三年都沒展現出來,大家就有些開始討論,其他假日要去什麼地方玩,可惜的是在2008/06之後,父親身體一直欠安

2009/05/03 接到姐夫電話,父親病危了,這是一年來第五次通知了,可是姐夫說這次很不樂觀,一定要火速趕回,在家中再見到父親,他身體己非常虛弱了,師父說別太大聲,在父親耳邊念:『南無阿彌陀佛』,讓他可以安詳的離去。

油俠想到小時候,父親也要油俠唸:『南無阿彌陀佛』的事....

油俠:『南無阿彌陀佛』(爸!您別怕我在這)

油俠:『南無阿彌陀佛』(爸!您放鬆別痛苦)

油俠:『南無阿彌陀佛』(爸!彿祖會保佑您)

油俠:『南無阿彌陀佛』(爸!母親我會好好照顧)

油俠:『南無阿彌陀佛』(爸!我會乖乖的.)

油俠:『南無阿彌陀佛』(爸!我在這裡.)

父親在聲聲彌陀中,安詳的休息了

油俠 黃文賢-無限思念父親 于2009/05/19 11:52 key_in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