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很喜歡看霹靂布袋戲,可是油俠現在時間不夠,工作、騎車、寫部落格。

常常看政治人物發誓:『如果.......就........我用我的性命作保證』

想到有一次看霹靂布袋戲的丑角叫『秦假仙』與一個歹徒的交談,真的是發人深醒。對話如下:

歹徒:『您剛剛在作什麼!!』

秦假仙:『我告訴您作了什麼,您會不殺我而放我走嗎???』

歹徒:『當然!!我用我的性命作保證』

秦假仙:『那如果您知道了,但為了信用、榮譽、朋友、親人、家庭、組織、人民及國家,您的保證有沒有用??』

歹徒:『這些都比性命重要,我的保證當然沒效』

秦假仙:『那您的保證,不就沒有價值了』

所以有電視上政治明星有些話,別太認真~他們的話可以信,早世界和平了。

小時候喜歡布袋戲,『秦假仙』這個丑角,真的是看盡世態炎涼,布袋戲每個人物都有一個出場詩,而他的出場詩是:

●眾生云云難貌相○

○海水濤濤難斗量●

●平凡非是平凡客○

○世情百態掌握中●


 

今天新聞:韓國媒體爆料 明太祖朱元璋可能是高麗人,想到早上與【高獨團】騎車,聊天談到數位相機。

有個車友說:「我看上一台三星的,可是我排斥韓國貨」

油俠笑著說:「您還是買吧,因為不管您買什麼牌子,韓國人都認為,那是韓國貨」

油俠 大德魯伊-狂草

油俠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fatman-moneti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