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我能、我就能..

泳渡日月潭的日期在什麼時候??依慣例是農曆7月之後、中秋之前,由於2006有2萬多人參加,主辦單位想分批下水所以今年真的不知道時間..^_^..

可是日月潭是高山盆地湖泊,參加時間又是入秋,水溫比夏季正常低,下水會冷但不會冰,可是初下水也夠震撼了,而且一下水就深不見底,而且準備時認為,困難度只有〔深、長、冷〕現在出現新問題了....

除了深、長、冷還有浪...

湖泊為什麼有浪???一下水我就嗆鼻吃水了,有浪!!為什麼有浪??我抱著安全浮標在水中亂踢,慌亂的游泳,朋友們大伙在一起,帶隊大哥說:〔先抱安全浮標慢慢游,大伙先到200公尺的第一救生站集合〕

從日月潭下水出發點看德化社,是一片白茫茫的淡霧,看不到對岸,出發還沒到第一個救生站,就快軟腳了,未來還有3千多公尺要怎麼辦??

先到第一救生站集合吧。前進時心情就慢慢的放鬆了,5米深的泳道的練習還是有用,先給了信心,心想:〔放開浮標,先慢慢試看看吧〕。慢慢的再告訴自己:〔不要怕!!〕其實到第一站之前,自信心就建立一半了。

您有去宜蘭看過龜山島嗎??看的到山卻看不到岸的感受嗎??看似很近,又似極遠...

在日月潭就是這種感覺,而且莫名的浪,又是那裡來的,它沒有節奏感,偶爾來一下,浪高換氣有些困難,路途遙遠,先弄清楚浪的來源吧...

是船!!但是救人往德化社的舢舨浪花很小,水上摩托車的浪花在諾大的湖連浪裡白條都看不到,那為什麼還有浪呢??原來是往返德化社的大型客船引起浪花。

弄清楚了!!心就踏實多了,再前進吧!!可是對岸還是看不到岸.......

日月潭真大,2004有壹萬柒千多人,可是人很多湖更大,我心想:〔靠近救生站一站一站前進吧,如果體力不支就上救生站。而且救生站比看對岸近,前進時心中感受有前進的速度感,慢慢來吧...〕

在心中踏實後慢慢前進,日月潭潭水很混沌,水中可視據離很短,偶爾有樹葉及漂流物,也有住前進速度感,但德化社真的太遠了。

在水中也漸漸注意到浪潮的規律,在浪濤來時我會慢點換氣,等游到浪頂時再換氣,就發現其實也沒什麼問題。

在過程比較特別的是有人帶一條狗一同游過去,時間慢慢流逝距離也慢慢接近,太約剩下5個救生站就可以看見德化社上的建築物了。

到目的地上岸,沒有特別累,有人在岸邊幫助您上岸,我只聽見一句:〔很棒!!到目的地了。〕,我連道謝的反應都忘了,如果有社工看見這篇文章,在此說聲:〔謝謝您〕

在岸邊有很多運動飲料及薑母茶可以飲用及驅寒,上岸就開始找尋伙伴,找到之後己有人領取便當,大伙就到一個麵店,叫熱湯及小菜享用午餐,卻在付錢發生一件小插曲。

在結帳時老板說了一個金額,聽起來也差不多,我付款之前有問清楚單價再付款的習慣,結果問單價再算一次老板多算了一倍,老板很尷尬的道歉,我們也沒付冤枉錢,但結帳買單再算一次是好習慣。

之後坐大型客船回對岸,看船尾的浪花,湖面還有人游泳,他們一定想:〔浪是從那裡來的吧??〕

2004橫渡日月潭,伙伴們最快90分鐘完成,最慢2小時15分,而巨大的德魯伊的我花了兩個小時完成,挑戰成功。

3300公尺泳渡挑戰成功,橫渡日月潭非常容易 2004/09/26

 訓練橫渡日月潭及22屆泳渡日月潭全記錄(四)之橫渡日月潭注意事項

油俠21 大德魯伊-狂草

以下為全紀錄:

2007/09/23 油俠第三次參加 萬人泳渡日月潭

萬人泳渡日月潭 之 鐵血綠觿龜 VS 浮標抬頭蛙

訓練橫渡日月潭及22屆泳渡日月潭全記錄(四)之橫渡日月潭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